晴時多雲

怕接不到民調電話?市話怎麼轉手機這裡看

2019/05/30 12:20

市內電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各政黨初選民調將起跑,國民黨拍板不納入手機、民進黨擬手機家戶各半,不少平日不在家中的民眾擔心「打到市話沒人聽」,錯失表態機會。但目前市話有「轉手機」接聽服務,可轉到指定手機不漏接,但須月租30元加上支付家中電話播打手機的費用。不過中華電信也表示,民眾在不使用後,也可隨時撥打客服或到門市申請解除轉接。

政黨初選民調起跑,家戶電話仍然佔相當大比例,包括國民黨不納入手機民調、全以住宅電話為主抽3千份,預計7月上旬執行;而民進黨則拍板手機家戶各半,6月10日到14日執行。

但也有不少死忠選民擔心平日人不在家中,民調電話打到市話沒人接聽,將錯失珍貴的表態機會。而中華電信目前針對市話有轉接指定手機號碼的服務,可以幫助這些民眾不漏接;但民眾需支付相關費用,也可在不用後解除。

根據中華電信網頁,該方案為室內電話加值服務「指定轉接」項目,民眾需要親自到營業櫃台準備雙證件申請,而公司行號則需要備營業證照、公司章、負責人身分證及印章。 而該項服務也有費用,需月租30元,每設定1次轉接號碼時還需按市內通話1次計費,約需花2元。

中華電信表示,民眾在不使用以後,若不想繳月租費,可以隨時打客服或是去門市辦理取消,取消後月租費會照當月使用天數等比例計算。而民眾若持續以每月30元月租費租用,就可以保留此服務,隨時啟動或取消轉接。

而在民眾最關心的電話費率方面,若接聽指定轉接之電話,民眾需負擔從家中市話打到自己手機的費用。

中華電信表示,以目前費率計算,一般時段每秒0.08605元,相當於每分鐘5.163元;而減價時段每秒0.04302元,相當於每分鐘2.5812元。一般時段為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到晚上11點。

而指定轉接服務在申請後,可以設定「立即轉接」、「忙線轉接」以及「未應答轉接」,都在電話上撥代碼進行設定即可,其中立即轉接設定為撥「*77轉接號碼#」、取消為#77#;其餘忙線及未應答轉接則改為76、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