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蔚山要去關!大同旗下這16家沒董事長了

2019/05/30 10:54

董座被判刑,大同旗下25家子公司要重選董事長、董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果真能者多勞!根據大同(2371)公司年報,前董事長林蔚山,目前仍為大同16家子公司董事長,以及身兼9家子公司董事,由於林蔚山昨遭最高法院判刑8年定讞,根據公司法規定,林蔚山遭判刑「當然解任」,大同旗下共25家子公司需立即重選董事、董事長,一下子多出了25個職務。

 根據公司法第30條第2款規定,犯詐欺背信侵占等罪遭判刑確定,不得擔任經理人,而董事也在經理人之列,一但被判刑確定,就「當然解任」,公司必須進行補選。這裡規範的公司,並不僅限於上市櫃公司。

 林蔚山因訴訟案纏身,早在2017年2月辭去大同公司董事長、董事職務,但仍保留眾多子公司職務。根據大同年報,目前旗下子公司中,林蔚山擔任董事長的企業多達16家,分別為華映、福華電子、尚志半導體、綠能、大同綜合訊電、大同住重減速機、尚志精密化學、尚志資產開發、中華電子投資公司、大同壓鑄公司、大同醫護、拓志光機電、尚志投資公司、大同日本、大同新加坡電機、大同美國。

 此外,林蔚山也同時在大同世界科技、中研科技、志生投資、大同永旭能源、志光能源、尚新能源、大同泰國、大同墨西哥、大同電子科技(江蘇)9家公司擔任董事。

 上述公司中,原為上市公司的華映、綠能均已下市,尚志半導體(3579)也將在6月26日下市,其他上市公司還有擔任董事長的福華電子(8085),以及擔任董事的大同世界科技(8099)。

 先前林蔚山在忙於繁雜的公務之餘,還要分神處理訴訟,的確分身乏術。昨日林蔚山發出聲明,強調無法接受判決結果,已向監察院陳情,市場人士預期,林蔚山在卸下子公司職務後,將可全力捍衛自身的清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