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股東不玩了?大飲董事會決議規劃下市

2019/05/29 21:34

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大飲(1213)今天召開股東會,大股東全部缺席,出席股數僅1.27%,流會收場,全程並禁止媒體採訪(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大飲(1213)今天召開股東會,大股東竟然全部「落跑」缺席,僅有零星的小股東出席,出席股數僅1.27%,流會收場。

大飲今天傍晚也公告,董事會決議「朝向不公開發行規劃,經主席徵詢出席董事無異議照案通過,授權董事長王鎮民全權處理」,此舉意味著大飲下市應該下定了。

大飲股東會今天早上11點召開,現場出動保全全程禁止媒體採訪,由於出席股數不足會開不成,董事長王鎮民於是閉門和出席的小股東進行約40分鐘的報告和交流。

會後王鎮民面對蜂擁而至的媒體僅表示,根據股東會議事規則,本次會議未達法定開會人數已經宣布流會,「不宜對任何案件說明,公司會再另外規劃時間召開股東會」,隨即快閃。

根據大飲最新公布的10大股東名單有7家企業、3名自然人,第一大股東寶亞持股達23.27%、第2大股東旭順食品持股15.23%、健健美生技持股9.73%、儂特利食品持股9.43%、嘉隆國際7.43%、錫標3.89%。

嘉隆和錫標法人代表人都是大飲前總經理孫幼英,寶亞、旭順、健健美、儂特利4家公司法人代表人都是于蕊嘉,傳出是孫幼英的人頭,據悉,遭到羈押的孫幼英是大飲最大股東,掌握股權達近7成。

大飲因蘋果西打部分產品品質出包,遭下架、退貨等費用影響,去年營收達5.94億元,年減8.51%,稅後虧6240萬元,每股虧1.1元,是2011年以來首次虧損。

今年由於與國信、旭順等關係人的不動產交易細節說不清楚,遭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報告,致財報難產,爆掏空疑雲,證交所已於4月8日處置大飲股票暫停交易。

大飲聲明稿則指出,3筆不動產交易皆已完成過戶至公司名下,公司資產充實,並無遭掏空,也沒有損及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