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仍未放棄美國? 華為美國高層:願與美方協商資安問題

2019/05/29 22:00

華為美國安全官仍稱,願與美國就資安問題進行協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華為禁令升級,而華為也在今(29)天正式反制,控告美國政府,對此曾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資安高管,現任華為美國首席安全官的柏迪(Andy Purdy)在接受外媒專訪時稱,華為是美中地緣政治紛爭的犧牲品,不過柏迪表態稱,華為願意就美國對資安的關心,採取相應的舉措。

柏迪向《CNBC》表示:「華為在不同的國家,與不同政府就各自不同的保證框架進行協商,以確保他們的需要」,柏迪舉例,有時某國政府會對政府採購,或是關鍵基礎建設有所要求,而柏迪表示,如果華為對於這類的措施協商不持開放的態度,他會感到很驚訝。

柏迪表示,他認為美國政府尚未有與華為好好協商的想法,而華為目前在美國面臨的情勢,是因為美中的地緣磨擦關係。

對於《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華為崛起過程中的各種抄襲、竊密、官司等行為事件,雖然柏迪表示他「不能原諒過去發生的事情」,不過他也話鋒一轉表示:「即使如此,我們的盟友仍然選擇駁回來自美國政府的巨大壓力,因為他們相信國家安全問題,是可以透過協商解決的。」

報導提到,柏迪在2週前就曾提過類似的論點,表示華為與美國政府間的安全協商過程,可以拿華為與歐洲政府的協商做為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