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在COMPUTEX 打造8K綠劇院

2019/05/29 20:19

台達電(2308)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打造一座8K綠劇院。(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際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打造一座8K綠劇院,應用台達電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情境呈現區域智能控制,劇院外有模擬停車場,展示結合微電網系統的電動車充電方案,劇院生活館則展示最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室內空氣品質方案。

台達電8K綠劇院位於南港展覽館四樓,規劃在每日中午12點、下午3點各放映一場由台達基金會出資籌製的全台首部8K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讓觀眾體驗震撼8K影像及智能方案的同時,也讓更多人瞭解台灣所面對的環境問題。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說:「城市邁向低碳、智慧已是全球趨勢,而建築、交通、資通訊基礎設施等城市中重要耗能領域,如果以智慧化管理能減少地球能耗,也正是台達關注的策略市場。」

台達電以物聯網爲基礎,串聯暖通空調、照明控制、安全監控、區域控制、基礎設施等技術,打造出整合式的樓宇管理平台。

因應快速成長的電動車充電需求,台達電開發出V2H/V2G雙向電動車充電設備,在停電的時候,電動車可以為家庭發電,讓城市電力調度更具彈性。台達電AC Mini Plus電動車充電器,能透過網路連結後台管理系統,提供多項延伸的物聯網應用服務,該產品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資料中心消耗的電力目前佔地球資源1%,節能做得好,資料中心的電力需求能持平至2021年。鄭平說,台達台北總部的資料中心率先應用自身基礎設施智慧控制方案,也成為LEED認證全球首座白金級資料中心機房。

台達電的模擬停車場,展示結合微電網系統的電動車充電方案。(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