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手機業務已經完蛋 外資點名這2家是最大受害者

2019/05/29 16:59

科技顧問業者指出,華為在中國市場以外的手機業務,實際上已經完蛋了;大和資本(Daiwa Capital Markets )指出,已看到華為供應鏈開始砍單的跡象。(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基於國家安全疑慮,對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祭出禁售令,全球大型科技廠商紛紛跟進,停止對華為供貨。科技顧問業者指出,華為在中國市場以外的手機業務,實際上已經完蛋了;大和資本(Daiwa Capital Markets )指出,已看到華為供應鏈開始砍單的跡象,而鴻海旗下富士康和鏡頭大廠大立光,將是華為調整出貨後前2大受衝擊廠商。

科技公司諮詢業者Applico執行長莫茲德(Alex Moazed )接受彭博訪問表示:「我可以說,華為在中國以外的手機業務,尤其是歐洲,實際上已經完蛋了,該公司對美國的制裁毫無還手之力。」 

分析師指出,即使中國政府對華為提供補貼,也無法勸說千萬個第3方公司,向華為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提供軟體,因此華為的作業系統幾乎不可能取代Google的安卓系統(Android)。

此外,大和資本發布報告指出,華為供應鏈已看到首波訂單調整,包括第3季面板相關零組件的砍單幅度達20%到25%,可能是進一步砍單的徵兆。

報告警告,華為海外手機銷售可能下滑,廠商面臨基本面風險,並預期鴻海旗下富士康和鏡頭大廠大立光,將是華為調整出貨後前2大受衝擊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