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共享單車亂象 北京故宮、王府井週邊亂停將罰款

2019/05/29 16:21

中國媒體報導,自今年6月開始,包括北京故宮、王府井等區域將試行共享單車「入欄結算」,也就是共享單車必須停在指定停車區域,違者將收取費用。(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便利民眾,但也為維護城市交通和外觀帶來極大挑戰;中國政府為打擊共享單車亂象,自今年6月開始,包括北京故宮、王府井等區域將試行共享單車「入欄結算」,也就是共享單車必須停在指定停車區域,違者將收取費用。

《北京青年報》報導,東城區城管委副主任胡向軍表示,目前東城區在故宮、王府井等區域,已經設置了156個非機車規範停放區和17個禁停區;參與「入欄結算」的共享單車包括摩拜單車、ofo小黃車、滴滴小藍和便利蜂,使用者可以透過共享單車APP找到禁停區的範圍。

將單車停放在指定停車區域內的,按普通價格計費結算,但在指定停車區域外隨意停放的,將被收取「調度費」,第1次會在鎖車後,APP會發出警告,第2次在使用費上增加2元人民幣調度費;如果出現3次及以上調度費將增加至5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目前該區已經規劃了6100個電子圍欄供單車停放,下一步將在106處地鐵站口、醫院、商場等區域繼續推行「入欄結算」,社區門口和居住區周邊也將陸續規劃停車區,預計年內全區全面「入欄結算」;另外,摩拜單車目前也已開始與西城區溝通,準備6月在金融街區域推行「入欄結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