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Infiniti香港總部 傳將遷回日本

2019/05/29 18:06

據日產內部文件,該公司計畫將Infiniti香港總部遷至日本,以和日本母公司建立更高的運營效率。圖為日產Infiniti Prototype 10概念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豪華車品牌Infiniti總部位於香港,其被視為Infiniti進軍中國的關鍵,但據日產內部文件,該公司計畫將Infiniti香港總部遷回日本,與日本母公司建立更高的運營效率。

《路透》今(29)報導,據《路透》瀏覽的日產內部文件,日產計畫將在本週三稍晚宣布,於2020年中期將日產高級汽車品牌Infiniti的香港總部遷至日本,此舉將有助日產削減成本,而搬遷後的Infiniti,將進一步與日本的全球設計、研發和製造部門相整合,但Infiniti仍會維持獨立運營。

日產文件指出,Infiniti總部遷回日本,對日產實施Infiniti電動化的戰略非常重要,日產計畫,其2021年推出的每款高級車型,皆為全電動或混合動力車。

另有日產官員透露,Infiniti的香港總部約有180名員工,今已被告知將回到日產總部所在的橫濱。

報導指出,Infiniti香港總部被視為該品牌進軍中國的關鍵,其為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的決定,目的是為了建立日產的全球形象,削減其日本血統。

而據日產本月14日公布的2018年合併財報,其淨利潤年減57.3%至3191億日元(約新台幣904億元),並預計日產將因在美國銷售疲軟,2019財年淨利潤再減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