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談「信用」 批美「人而無信 不知其可也」

2019/05/29 16:54

《人民日報》發佈文章,指出美國在協商過程中言而無信、反覆無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至今日,川普對中祭出多項施壓手段,已使中國陷入困境。今《人民日報》發佈文章,指出美國在協商過程中言而無信、反覆無常,警告「信用破產是最大的破產」,最後受傷的可能是美國自己。

《人民日報》表示,回顧美中一路以來的磋商歷程,美方翻臉的速度比翻書還快,並舉出去年5月19日,雙方才達成不打貿易戰的共識,10天後美方就公然違約、揮起關稅大棒;今年5月5日,美方又再啟動關稅威脅,嚴重打擊了雙方磋商。

該報指出,「失信」是每個人都避之唯恐不及的,但美國卻在國際事務中肆無忌憚地變臉,不只是針對中國,連其他國也遭受波及。尤其是那些身居高位的美國政客,只盤算著如何實現自身最大利益,罔顧國家道義形象、食言而肥,還反過來指責中國「違背承諾」、「出爾反爾」。

文章最後表示,中國願與其他國家一起維護「信用堤壩」,並引述論語名句「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指出過去1年已說明,一些美國政客的施壓、出爾反爾,對中國是無效的,呼籲美方決策者言行一致、重回信守承諾的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