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容小看!瑞媒:中國是秘密原材料強國

2019/05/29 15:37

新蘇黎世報稱:中國是秘密原材料強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媒報導表示,中國持有許多利基稀有金屬,是秘密原材料的強國,並稱倘若中國全面停止供應這些稀有金屬,短期內將對世界帶來重大影響。

瑞士《新蘇黎世報》報導,鎵(Gallium)、鍺(Germanium)、銦(Indium)等這些我們聽起來很陌生的金屬,對現今數位經濟和能源轉型生產的時代來說,它們都是非常重要的金屬。不過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即大多都是被中國開採的。

報導指出,早前美國希望減少對這些稀有金屬的依賴,因而制定1份礦物原料清單,共標示出對該國經濟和國家安全具有關鍵作用的35種礦物,但卻發現清單上約有半數礦物的全球最主要產地是中國。

且中國不僅在該國擁有像是稀土等稀有金屬外,它也在海外投資各種金屬開採。像是中國企業大舉投資剛果(金)的鈷礦、在智利、阿根廷與澳洲設立分公司,開採鋰礦等。報導指出,中國是世界上大約一半原材料的主要生產國,因此認為,北京不僅僅只有稀土能夠在貿易衝突中襲擊美國經濟,其手上還有更多原材料可以與美國對抗。

德國聯邦地球科學與自然資源研究所負責人布希霍爾茨表示,不能排除中國可能會實施停止供應關鍵金屬的可能性。並稱,倘若中國對整個世界實施停止關鍵金屬的供應,在短期內將產生重大影響,像是這些關鍵金屬的價格會因為供應下降而飆漲。但若中國僅對美國單一國家停止關鍵金屬的供應,則影響將不會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