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公佈「匯率操縱國」報告 中國等9國列入觀察名單

2019/05/29 09:07

美國政府今發佈最新貨幣報告,指出包括中國在內,仍有9個國家的貨幣政策需密切關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今發佈最新貨幣報告,儘管其主要貿易夥伴皆無列為貨幣操縱國,但包含中國在內的9個國家,仍列在觀察名單內,需要密切關注。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向國會提交的半年度報告中,擴大審查貨幣操縱國的數量,從12個增加至21個,並指出仍有9個國家的貨幣政策需密切關注,分別為中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及越南。

《彭博》指出,因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降低匯率操縱國的條件門檻後,導致觀察名單有所增加。努勤表示,美國嚴肅對待任何不公正的貨幣操縱行為,目前正擴大審查美國貿易夥伴的數量。

然美財政部1則聲明顯示,「沒有任何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符合2015年認定貨幣操縱國的標準。」

《彭博》指出,川普先前承諾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然這次中國卻僅列入「觀察名單」,有助於避免兩國貿易戰進一步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