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大贏家 2029年越南經濟將超越新加坡

2019/05/28 21:07

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越南經濟強勁成長,星展銀行經濟學家謝光威(Irvin Seah)表示,如果保持這種成長速度,越南經濟規模將在10年內超過新加坡。(歐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企業紛紛從中國出走,將生產現搬遷至東南亞,星展銀行表示,大量外國投資流入和生產力強勁成長,估計未來10年,東南亞國家經濟可能將以6%至6.5%的速度快速成長;星展銀行經濟學家謝光威(Irvin Seah)週二在研究報告中表示:「如果能夠保持這種成長速度,越南經濟規模將在10年內超過新加坡。」

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統計,今年第1季,美國從越南進口額年增40.2%,成為亞洲對美出口成長最快速的國家,若維持這個成長速度,預計越南2019全年的出口額可能將逼近690億美元,將超越英國成國美國第7大貿易進口國;去年越南對美進口額只排在12名,低於印度與其他歐洲國家。

2018年越南GDP成長率達7.08%,創10年來最佳紀錄,分析師預期,越南將持續成長逾7%直到2020年後,屆時2030年越南的人均GDP將飆升至1.04萬美元,不但遠高於2018年的2500美元,也將超越印度、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

越南政府預計,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至少成長6.8%。謝光威表示,越南的人口動態、生產性勞動力、大幅改善的基礎設施、穩定的政治環境吸引國際資金流入,「全球投資者正排著對等著搭上越南發展的順風車,今年前4個月,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強勁外國直接投資(FDI)代表著一種新趨勢的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