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找下一個熱銷電子產品? 研調機構盤點幾大特點

2019/05/28 20:05

目前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裡,以手機為大宗,有4成以上的占比,但隨著手機市場趨於飽和,預估今年手機銷量成長只有1%。(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德國經濟辦事處與柏林展覽公司今(28)日舉辦「IFA Media Reception Taipei」,研調機構Gfk Asia資深市場經理Alexander Dehmei於會中分析未來消費性電子產品發展趨勢,並點評未來電子產品熱銷的幾大特點,包含,產品效能提高、簡單化、跨國消費,及個人生活品質提升等。

目前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裡,以手機為大宗,有4成以上的占比,但隨著手機市場趨於飽和,預估今年手機銷量成長只有1%;Dehmei特別點名「小型家用電器」,目前占比雖然不到1成,但預估今年成長將達7%,有很高的成長潛力。

Dehmei引述Gfk Asia調查資料,預估2019年消費性電子產品,全球銷售額將達1兆2030億美元,其中亞太地區占比將達42%,美國20%、歐盟25%。

分析電子產品熱銷特點,Dehmei認為,雖著人手一機,筆電普及的時代來臨,消費者在挑選、購買電子產品時,除了品牌、性價比外,「產品效能」也成為消費者追求重點,這可以從去年「電競筆電」熱銷的情形看出。

2018年「電競筆電」銷售額,歐洲熱賣19億美元,中國則有42億美元,中國以外的亞太國家也有7億美元的銷售表現,其中台灣貢獻了1.19億美元。

此外,Dehmei認為,現代人為了追求生活「簡單化」,比以往更願意花錢在掃地機器人等智慧家電,或相關服務方案上;不過,Dehmei認為,目前智慧化的家電市場仍有很大的調整空間,建議廠商持續強化相關服務。

且隨著全球化、網路興起,消費者購買方式也突破國界限制,過去美國零售業銷售高峰往往落在聖誕節前,但自2016年開始,由於美國海外消費者捧場「黑色星期五」等行銷方式,零售業分別在黑色星期五、聖誕節前,出現2個銷售高峰。

最後,近年來在極端氣候與空氣汙染影響下,消費者為了提升生活品質,也更願意花錢購買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產品,Dehmei指出,2018年第4季,台灣霾害嚴重,當時國內空氣清淨機銷售量年增24%,今年1月,台灣豪雨不對,除濕機銷量也成長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