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禁令對華為下重手 財經專家:這件事重創營收!

2019/05/29 00:31

美國去年以華為設備恐遭中國當局用於間諜行動為由,拉攏盟國抵制華為,並在今年對其祭出禁購、禁售令,使華為遭各大晶片廠如英特爾、高通和科技商如Google停止合作,甚至電信商也停止銷售華為手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美方不斷加碼,從貿易戰加碼到科技戰,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將華為及附屬公司列為管制實體名單,其中包括華為在台灣代理商訊崴科技。對此,正妹財經專家胡采蘋透露,全球電信公司停止銷售華為手機,而華為手機海外銷售約佔六成,此舉也重創華為的營收。

胡采蘋在臉書表示,從27日晚間到28日上午,不斷有前線同學回報華為最新情況,在中國的台灣供應商回報,華為已經向供應商砍單,八月以後進貨為零,全球電信公司停止銷售華為手機,導致華為沒有訂單,進而向零組件供應商叫停。「華為手機海外銷售約佔六成,重創公司營收」。

胡采蘋指出,「另外有同學回報,華為也向歐洲市場砍單了(原因同上),低階手機不再供應,研判可能會將關鍵零組件的備料全力支持高階手機產品線,不再浪費在低階手機上,可能很快全面停止出貨」。

胡采蘋說,世界各國電信公司下架華為手機外,零售市場也出現自主退貨的情況,新加坡、菲律賓等國的手機零售賣場現在不再進貨,消費者拿手機到商場主動求售。

至於被美國商務部列為管制實體名單的華為在台灣代理商訊崴科技,胡采蘋則透露,該公司除了是華為在台灣的總代理之外,也是華為用以挖角台灣人才的據點,「此前多家媒體報導過訊崴挖角手筆是一次十幾個工程師整批挖走,大量吸收台灣人才進入華為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