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中國報復 韓3大電信表態「未排斥華為」

2019/05/28 17:23

南韓三大電信商表態「沒有排斥華為的計畫」,南韓通訊和IT產業人士透露,如果中斷進口華為設備,中國恐對韓企採取報復措施。(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美國多次要求南韓政府參與及支持反華為的行動,但包括南韓電信公司(KT)、SK電訊株式會社和LG U+ 等三大電信商都表態「沒有排斥華為的計畫」;南韓通訊和IT產業人士透露,如果按照美國的要求,中斷進口華為設備,南韓企業恐損失多達數十億美元,而中國若對韓企採取報復措施,損失將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朝鮮日報》指出,LG U+公司的「長期演進技術」(LTE)無線基地中,有三分之一使用的是華為設備,考量到LTE與5G的相容性,因此在建設5G基地台時,也必須使用華為的無線設備。但南韓電信公司並沒有在LTE和5G基地中使用華為設備,但也表示「沒有排斥華為的計畫」;而SK電訊株式會社也抱持同樣態度。

不過,隨著美國打壓華為的力度加大,南韓通信行業對選用華為設備也「顯得有點消極」;部分通訊公司表示,將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產品進行判斷,主要將會進口美國思科(Cisco)、芬蘭諾基亞(Nokia)的產品。但南韓通訊業人士指出,排斥華為可能引來中國的反制,往後購買設備時可能不利於價格協商。

南韓《文化日報》報導,面對美國的強力要求,南韓政府採取了保留態度表示:「政府很難介入私營企業的決策」;一名南韓前外交官擔憂地說:「繼薩德事件後,韓國可能再次夾在美中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