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志大位者 請把自己的管區照顧好!老謝籲:郭董先注意集團股價

2019/05/28 15:47

有志大位者,請把自己的管區照顧好!老謝籲:郭董先注意集團股價(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所有政治人物都喜歡把拚經濟掛在嘴邊,並且指責別人只拚政治,不拚經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在我看來,用嘴巴說無益,先把自己管區的企業做好,比什麼都重要,並籲郭董在拚政治的時候,也該注意集團旗下的股價。

謝金河PO文指出,川普總統最近在推特說71%的美國人,覺得現在的經濟比2016年好的比率達71%,這就是經濟成績單。

拚不拚經濟?其實很主觀,但自己可以管轄的上市公司股價,很客觀能展現領導者的治理能力,例如,朱立倫可以影響的倫飛股價,如果一直只有2元多,如何說服大眾說我有拚經濟的能力?高育仁先生應該為女婿想想辦法。

郭董現在每天上電視,告訴國人他最有能力拚經濟,但如果鴻海股價頻創新低,如何說服大家相信他有拚經濟的本事?目前鴻海軍團幅員龐大,日本、上海、深圳、香港都有上市公司,郭董在拚政治的時候,也該注意集團旗下的股價。

印象中拚經濟成績不佳的小英總統,最近說不會讓唱衰台灣的人得逞!嚇了我一跳,小英突然變得勇敢。我仔細看過國營企業上市公司的股價,除了昨天說的高鐵公司股價大漲,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合庫金、台企銀、台肥,台鹽等股價都創新高,小英3年任期,台股寫下史上最久的萬點旅程。

如果從股價看拚經濟的功夫,像韓國瑜市長可以管轄的高雄銀行股價9塊多,也算維持平盤。從股價看拚經濟的本事,也許可以是1個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