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5G、雲端3大發展支撐 中環董座翁明顯:檔案光碟需求可期

2019/05/28 15:27

中環推出100G、200G檔案光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AI、5G、雲端3大發展支撐,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100G檔案光碟(AD)已於3月認證,是國內首家獲得認證的光碟片,目前已經開始出貨。

翁明顯指出,網路服務及社群網站的普及,在網路當機及保護隱私權的意識抬頭下,個人及企業用戶如何安全且方便的儲存資料,避免資料外漏成為網路駭客攻擊的目標,也因此「檔案光碟」近來訂單詢問度激增。

翁明顯表示,目前中環光碟片全球市佔率達50%(含:DVD、藍光、檔案光碟),且光碟容量從100-2000G都已有規格,目前中環已經拿到100G認證,現在正送200G檔案光碟認證中,而檔案光碟沒有碟機也不行,所以,光碟片和製作碟機的廠商一起合作,預估今年檔案光碟佔中環營收應是5-10%。

他也表示,估計下半年市況100G的檔案光碟需求不錯,雖然DVD市場需求還是會持續衰退,但AD應用範圍廣,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中環在南港展覽館的攤位展示最新通過認證的100G檔案光碟,及研發中的200G檔案光碟。

翁明顯指出,未來中環更將往1TB(1000G)及2TB(2000G)的高容量光碟產品邁進。在AI人工智慧、大數據及雲端的蓬勃發展趨勢下,冷數據儲存市場將高速成長,中環將在冷數據儲存的藍海市場中,提供最佳數據儲存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