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明年六四是「新中國建國日」 郭文貴:已引起世界巨大震撼

2019/05/28 14:57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左)昨晚發布他與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中)、美國律師魯仁達(右)的合照。(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在美東時間26日發布1分鐘短片聲稱,中國共產黨明年就會垮台,明年的6月4日將是「新中國的國慶日」,引起網路熱議,有網友認為可信,也有網友認為過於離譜。不過郭文貴昨晚表示,他的言論已經「引起了世界巨大的震撼」,許多人都發訊息告知他,認可將6月4日訂為新中國的「國家紀念日」。

郭文貴昨晚透過個人社交媒體發布他與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佬、「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以及美國律師魯仁達(Randal DeJong)的數張合照,並發文稱,日前他發布1分鐘影片表示2020年6月4號將是新中國的建國日,「這一信息引起了世界巨大的震撼」。

郭文貴聲稱,「我收到來自各個方面的信息,大家都認可這1個日子作為新中國的國家紀念日,非常有力量、有意義,被大家所接受」,郭文貴還說,在滅掉中共之前「我們要繃緊神經,全力以赴,行動、行動、行動...直到勝利那1天」。

與郭文貴交好的美國「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成員、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近日揚言要重點狙擊港幣,引起香港金融圈熱議。據香港媒體報導,巴斯21日向投資者發信,指香港的外匯儲備不足以支撐香港聯繫匯率制度,公司正全力做空港幣。

巴斯稱,依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標準,香港外匯儲備最少須達4950億美元,遠高於目前的4360億元,而在金管局報稱的外匯儲備中,僅有570億美元可供使用,形容香港的外匯儲備「匱乏得可憐」。不過,香港金管局反駁稱,巴斯誤解了聯匯制度及外匯基金的運作,忽視金管局可動用外匯基金來維持聯繫匯率制度的穩定。

郭文貴25日直播時曾表示,巴斯正全力以赴地在紐約、華盛頓、達拉斯、舊金山等地,以他的特殊身份在金融、養老保險、社會保險、國防保險等領域「讓美國瞭解整個中共對科技領域、金融領域的滲透和危害」。

郭文貴還說,巴斯關於港幣的分析「引起了世界金融界的巨大震盪」,而巴斯過去1年多以來,還對華為、中興通訊、百度、海康威視、阿里巴巴、中國銀行、民生銀行、招商銀行等進行了深入的追蹤分析。郭文貴指控,這些中國企業和銀行都在進行「海外的金融欺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