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MPUTEX 2019今登場 攤位成長1成

2019/05/28 08:39

美商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昨來台發表最新RADEON 5700 7奈米晶片。(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今天正式登場,共吸引來自30個國家、1685家廠商使用5508個攤位,除攤位成長1成外,南港展覽館2館也首次加入展出,而今年首登場的CEO主題演講,由剛滿50週年慶的處理器大廠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Dr. Lisa Su)以「新世代高效能運算」發表演說,現場除發表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處理器、顯卡等新品外,微軟、宏碁、華碩都出席展示合作新品。

外貿協會昨舉行國際記者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COMPUTEX對全球資通訊(ICT)產業而言,已是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台灣蓬勃的新創生態系與表現強勁的數位經濟,更在去年被世界經濟論壇(WEF)評為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4大「超級創新者」,也因此吸引更多國際媒體關注。

葉明水強調,COMPUTEX不只是重要的ICT採購平台,更是打造全球科技生態系的唯一平台,今年聚焦在5G、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IoT)、創新與新創、區塊鏈、電競與延展實境(XR)5大專題,都是世界重大趨勢,也將引領世界未來1年的發展。葉明水指出,今年除AMD、Intel、微軟等科技大廠將輪番推出CEO主題演講外,也首次結合5G國際高峰會;另外,今年共有來自25個國家、467個新創團隊參展的新創特展(InnoVEX),提供新創與供應鏈、創投共組生態系的交流平台,也已經成為亞洲的重點新創展。

昨天的CEO主題演講中,蘇姿丰也發表AMD第3代Ryzen中央處理器(CPU)12核心的3900X與新主機板架構,與圖形(GPU)RADEON 5700系列,都是由台積電代工的7奈米製程,預計7月7日上市。

外貿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與AMD美商超微半導體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邀請國內外合作夥伴共同分享建構全新高效能運算產業體系的關鍵。(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