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歐盟擴大交流 陳美伶下週赴歐展開「數位經濟對話」

2019/05/27 15:03

圖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與媒體談話時透露,下週將出訪歐盟,展開「數位經濟對話」,將針對數位經濟發展,如金融科技(Fintech)等領域進行交流;此外,為申請「歐盟GDPR適足性認定」,國發會在去年底向歐盟遞交「台灣自我評估報告」,這次出訪國發會也將與歐盟展開面對面的技術性協商。

陳美伶表示,隨著數位經濟時代來臨,5G、雲端等創新科技發展,「全球化產業競爭沒有國界限制,跨領域是未來產業趨勢」,如何與其他經濟體建立更多聯繫管道,讓國內產業、智慧政府等發展,能跟上國際腳步,是政府重要課題。

在對外交流管道上,陳美伶指出,目前國發會與美方合作定期舉辦「臺美數位經濟論壇」,每年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也是台灣連結國際的重要管道,除了上述2大管道之外,未來希望能與其他經濟體建立更多聯繫方式。

此外,陳美伶這次出訪也將拜訪荷蘭、愛沙尼亞,考察當地新創發展情形;且陳美伶特別指出,愛沙尼亞做為全球「智慧政府」發展典範,他將前往考察當地數位政府發展,做為明年推動「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的借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