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第3大汽車聯盟誕生?飛雅特克萊斯勒證實雷諾結盟案

2019/05/27 16:13

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證實,正在與雷諾商討結盟事宜。(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日傳出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FCA)和雷諾集團(Renault)商討結盟案,而稍早飛雅特克萊斯勒官方發出聲明,證實這項結盟案的確存在,目前兩方正在商討中。

根據FCA聲明,一旦兩方成功結盟,將會互持50%股份,而結盟後將可為FCA每年省下約50億歐元(約新台幣1680億)支出。同時聲明稿中也表示,結盟案並不會關閉任何車廠,並且會加強研發電動車、自動駕駛2個領域。

不過目前FCA、雷諾結盟案尚未正式成形,還需要兩邊董事會同意才能通過。

《CNBC》報導指出,FCA、雷諾結盟案完全獨立於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之外,兩項結盟案之間不會相互干涉。而儘管聲明指出不會干涉到雷諾-日產-三菱聯盟,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仍表示,3方聯盟高層將於本週召開會議,並在會議中討論FCA、雷諾結盟案。

而對於是否收到FCA可能和雷諾合併的提案通知,西川廣人表示不便透露,但會在適當時機說明。

FCA聲明也估計,雷諾結盟案後每年約可生產870輛車,數據將使聯盟成為全球第3大生產集團,僅次於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以及福斯汽車(Volkswagen)。總計2018年FCA在全球賣出485萬輛車,其中大部分在北美銷售;雷諾方面則賣出381萬輛,大部分都在歐洲出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