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 德國豬農意外賺進「豬瘟財」

2019/05/27 13:34

自去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以來,已撲殺超過100萬頭豬隻,為彌補國內豬肉短缺,中國不得不從國際市場購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去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以來,已撲殺超過100萬頭豬隻,為彌補國內豬肉短缺,中國不得不從國際市場購買。其中,尚未受到瘟疫影響的德國豬農因此受惠,大賺「豬瘟財」。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中國人喜歡吃豬肉,像是午餐都是以豬肉為基礎的菜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中國約7億頭豬之中,已有20%的豬隻遭受感染,為彌補該國對豬肉的需求,中國因此不得不從向外市場購買。

由於德國尚未受到非洲豬瘟影響,因此湧入大量來自中國訂單,德國國內豬肉價格也因此水漲船高,從今年3月份起自每公斤1.4歐元增至1.8歐元。德國肉商協會發言人嚴茨施(Gero Jentzsch)表示,因恰逢專營點在中期上,因此不得不提高豬肉售價。

不過,德國豬肉仍難以滿足中國龐大得需求,其原因為,近年來德國養豬農莊和屠宰場受到該國現有政策限制,其數量逐漸減少中;再來是德國存在野豬將病毒帶入豬圈的現實危險。鑑於此,德國政府與相關組織已對此製定出應對緊急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