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培育創業英雄 陳美伶:亞矽扮演青年創業後盾

2019/05/27 11:44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四)表示,亞洲‧矽谷成立是為了讓年輕人看到未來趨勢,「扮演青年創業的後盾」。(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今(27)日舉行「創業英雄營夏季班行前記者會」,亞洲‧矽谷將率9位學員赴美國矽谷加速器Draper University,接受10週課程培訓,這次培訓學員經110人海選而來,錄取率約8%;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亞洲‧矽谷成立是為了讓年輕人看到未來趨勢,「扮演青年創業的後盾」,這次參與的培訓學員,最年輕僅19歲,且有4位學員目前仍在學中,整體平均年齡約28歲。

陳美伶表示,美國矽谷是全球的創業基地,這次學員將前往的 Draper University是世界公認重要的創業加速器,現已培育7百多位創業家,台灣在去年向Draper University爭取到15個培訓名額。

陳美伶表示,年輕人創業,失敗的風險往往引來家長反對,也影響創業者信心,Draper University讓創業者在嘗試想法過程不斷失敗,了解失敗一點也不可怕,鼓勵年輕人從失敗中學習;且Draper University訓練過程中,跨文化、跨領域的體驗,提供創業者歸零思考、重新出發的能力。

此外,陳美伶認為,受限於考試為主的教育模式,東方人普遍缺乏「說故事的能力」,但在創業領域,如何在短時間裡說出有趣的故事,吸引天使投資人,是新創團隊穩健發展的關鍵;目前國內甚至有「電梯簡報比賽」,訓練參賽者在搭電梯的短暫時間裡,清楚陳述創業構想。

陳美伶表示,盼望透過10週「Draper University」的培訓課程,能拓展創業者視野,進一步帶動台灣創業發展。

這次參與培訓的學員有4位目前仍在學中,其中「TimeLab」共同創辦人張豐富,目前就讀東海外文系,「TimeLab」透過結合手機與穿戴式裝置,監測使用者生理狀況,並提供作息、生活建議,打造「隨時隨地為你把脈的中醫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