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貨幣2019它最差! 韓元貶勢有望趨穩

2019/05/26 19:10

韓元今年以來兌美元已重挫約6.1%,嚴重的貶勢可能有機會結束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南韓半導體產業出口快速下滑,即使南韓政府試圖穩住匯率,但韓元仍成為今年以來亞洲貶值幅度最大的貨幣,不過目前匯市的技術指標已顯示韓元超賣,短期內韓元匯率有望趨穩。

《彭博》報導,韓元已於4月時貶破10個月的交易區間,南韓官方曾試著穩住匯率,不過今年以來韓元兌美元已重挫約6.1%,成為亞洲最差貨幣。

美銀美林集團(BofA Securities)策略師Ronald Man認為,由於南韓有龐大的經常帳盈餘及外匯存底,因此當風險情緒上升時,韓元通常與其他亞洲貨幣相比表現較佳,而今年韓元的貶勢反映了「市場忽視了南韓強勁的基本面」,也因此認為韓元回升只是早晚問題。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點半,韓元匯率為1186韓元兌1美元,37.63韓元兌新台幣1元;而Ronald Man認為6月底前韓元匯率可回穩至1140元,年底可望升至1110元。

由於目前匯市認為韓元貶勢可望趨穩,因此南韓央行(BOK,韓國銀行)本週並未升息已支持韓元,報導還指出,目前對南韓央行而言,最好的作法可能就是按兵不動,因為目前央行內部降息以刺激經濟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