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訪日會面日企高層 盼日本擴大投資美國

2019/05/25 21:49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訪日,預料將商談日美貿易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25)天開始進行為期4日的日本國是訪問,預料將準備與日本洽談貿易協議,而在今晚與日本商界的餐敘中,表示希望日本企業的擴大投資美國,委婉地點出了美日貿易協議的前奏。

據《路透》報導,晚間的餐敘嘉賓包含豐田(Toyota)、日產(Nissan)、本田(Honda)、軟銀及樂天等日本重量級企業高層,川普在會中表示,希望能夠達成促進貿易平衡,並且確保公平及互惠的協議。

過去川普時常抨擊日本對美國的鉅額貿易順差,甚至稱日本車是美國的「國安威脅」,不過川普在今天的訪日行程中,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相聚甚歡,並在餐會中表示:「很多很多年以來,日本在美國都有巨大優勢,不過這無所謂,也許這是你們為什麼這麼喜歡我們的原因。」

川普在會中希望的是,日本企業能夠更擴大地投資美國,也稱現在的投資時機是前所未有的好,也因此他還順便抨擊了聯準會的政策,認為聯準會的政策讓美國經濟成長潛力沒辦法完整發揮出來。

川普與安倍晉三預料將在下週一(27日)舉行正式會談,商討貿易問題,同時北韓核武與飛彈問題也可能被提及,不過據報導,相關官員都在淡化川普在此次訪日就能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