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證券:若這3條件達成 下週美股恐爆拋售潮

2019/05/25 20:48

野村證券示警下週若達成3項條件,有可能使美股陷入拋售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美國總統升級美中貿易戰後,使今年初以來美股蓬勃的漲勢難以為繼,而日本野村證券則示警,如果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對聯準會更加謹慎的預期,以及按歷史趨勢5月的股市波動性、以上3者在5月底同步發生,恐導致美股發生如去年底那樣的拋售潮,直到夏季。

據《CNBC》報導,日本野村證券策略師Masanari Takada認為,目前的市場情緒仍在下降,第2次美股拋售潮的機率存在,投資人仍需小心潛在的跌勢。

美股標普500指數過去1年來的走勢圖。(截圖自Google)

Masanari Takada指出,自從貿易戰升級以來,美股就一直處於壓力之下,此原因來自於對貿易戰時間的拉長,極可能更加削弱美國經濟成長所致,目前宏觀對沖基金等已開始出脫美股、買入美債,形同是向外界傳達悲觀訊息。

對於聯準會,Masanari Takada認為,現在的情況是,外界認為聯準會可能在今年底前降息1次,不過5月較強勁的經濟數據已減弱了此想法,但由於外界不斷看壞市場,並相信聯準會不會讓金融市場惡化先於降息,因此在聯準會公佈最新會議紀錄前,市場會先按兵不動。

Masanari Takada最後表示,從以上2者,及過往歷史上5月份波動性往往翻倍,因此下週股市情勢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