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家!華為手機組裝廠 證實部份產線暫停

2019/05/25 17:17

幫華為組裝手機的公司偉創力已停止部份華為業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升高壓制華為力道,幾已使華為面臨四面楚歌之境,也對手機業務造成嚴重影響,負責組裝華為手機的新加坡大廠「偉創力」(Flex)已暫停部份華為手機組裝業務。

在中國廣東珠海偉創力工廠員工23日向日本《日經新聞》披露,偉創力已發出通知,稱因美中貿易戰局勢,華為手機及其他產品的產線將暫停,直到另行通知為止;而供應鏈內部人士也向《日經》透露了類似訊息,不過尚不清楚有多少華為產線被暫停。

偉創力在今(25)日發出聲明表示:「經過確認,部份產品符合規範且未處於美國的禁令範圍內,因此多數產品產線已重新運作。」間接對外證實已有部份產品產線已被暫停。

偉創力總部位於新加坡,不過其營運總部位於美國矽谷。

由於目前全球各企業與華為的合作,紛紛因美國的禁令而終止、暫停,或是已進行相關禁令審查,據供應鏈內部人士向《日經》透露,華為今年就已預料到此危機的可能,從今年開春以來已加緊生產了8500萬台手機,超過去年上半年7500萬台的銷量。

華為也因此被日本野村證券下調今年手機銷量展望,並稱6月份中低階手機銷售可能較去年同期銳減20%至30%,甚至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