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當局急了!警告做空人民幣將「損失巨大」

2019/05/25 15:44

美中貿易戰本月初開始愈演愈烈,人民幣大受衝擊,這段期間兌美元匯率貶逾2.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本月初開始愈演愈烈,人民幣大受衝擊,這段期間兌美元匯率貶逾2.5%,距離「破7」的重要關卡越來越近。不過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今日喊話,稱人民幣不可能持續貶值,做空人民幣的投機行為必會遭受巨大損失。

中國今舉辦「金融供給側改革與開放」論壇,郭樹清因未到論壇現場,由銀保監會發言人肖遠企代為宣讀演講稿。

稿中表示,人民幣匯率短期波動是正常的,但中國仍是世界經濟增長的最大引擎,具備極好的市場空間和增長潛力,決定人民幣不可能持續貶值,投機做空人民幣必然遭受巨大損失。

此外,郭樹清也隱隱回擊美國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指控。稿中指出,一直以來發達國家要求人民幣加強匯率彈性,但是當人民幣匯率的市場化程度提高、隨著外部因素出現較大幅度貶值的時候,「有的國家」又對我們無端猜疑指責,這種做法顯然「十分可笑」。

郭樹清也補充,雖然外匯市場近期波動,但中國企業和人民並沒有任何恐慌,因越來越多的人了解靠買賣外匯獲利是不現實的,將金融資產轉移到海外也是不安全的。

截至發稿,1美元兌6.9002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