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看到「台灣的機會」 美前官員這樣分析...

2019/05/25 08:51

前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經合組織(APEC)資深官員王曉岷(Robert Wang)。(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對台灣會造成什麼影響,受到國人關注,前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經合組織(APEC)資深官員王曉岷(Robert Wang)分析,貿易戰對台灣而言可能是個機會。

《美國之音》報導,王曉岷指出,台灣必然會受到貿易戰影響,但有兩點對台而言是機會。第一,台灣將理解到「不要只是依靠中國」,必須擴展在世界上的貿易關係。第二,中國慢慢奪取了台灣的知識產權,因此台灣應該擴展自己的創新企業。

報導指出,至於美國是否應該強化與盟友的經貿關係,像是與台簽定貿易協議,王曉岷認為這是長期的問題,美國企業逐漸了解與中國的關係出現狀況,因此將慢慢轉移到其他地方發展,在亞洲可以考慮韓國、日本和台灣。

王曉岷表示,相較於日韓,台灣投資合作的成本較低,且人才充分,這就是台灣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