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替Android系統?華為「鴻蒙」已註冊商標

2019/05/24 15:21

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網站今日顯示,華為已申請註冊「華為鴻蒙」商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谷歌終止與華為的部份合作業務,屆時華為智慧型手機將面臨Android系統無法更新的問題。先前有消息傳出,華為自家研發的操作系統「鴻蒙」已待命,將作為谷歌服務停止的備案;而今中國官商網站的公告,顯示華為已註冊了商標「華為鴻蒙」。

根據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網站今日顯示,華為已申請註冊「華為鴻蒙」商標。網站公告顯示,商標申請日期為2018年8月24日,註冊公告日期為今年5月14日,專用權限期是從今年5月14日至2029年5月13日。

綜合中媒報導指出,「鴻蒙」系統主要是基於Linux所開發,Linux是1套人人皆可使用的操作系統,過去主要用在伺服器。任正非也曾表示,自研作業系統是出於戰略上的考量,以防被其他企業掌握命脈,並沒有要取代特定作業系統。

日前《路透》報導指出,谷歌將停止對華為提供的Play商店、Google Maps、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服務。在美國禁令寬限的90天內,將繼續提供更新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