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待川普下台出現親中政府? 班農:中國別癡心妄想

2019/05/23 22:37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 表示,北京當局應該放棄等到川普任期結束後,美國會出現較無敵意政府的妄想,並預測中國議題將主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 接受香港「南華早報」訪問表示,北京當局應該放棄等到川普任期結束後,美國會出現較無敵意政府的妄想,並預言中國議題將主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班農表示,美中關係將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下任總統--無論是誰勝出--將對中國更強硬。他說:「川普之所以當選美國總統,就是因為中國因素。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美中經濟關係將是重要議題,民主黨對中國不可能向共和黨那樣強硬。」

班農在受訪中還對砲轟華爾街企業家,指責他們一直與中國統治菁英合作,保護「不公平的系統」,傷害美國工人的利益。他說:「華爾街人士試圖散布恐懼,說如果川普退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股市將會崩盤,這全是謊言。」

班農表示,現在他與川普都是透過律師溝通,川普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很好的關係。但他悲觀的認為,這種個人關係不足以讓2位領袖在6月底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高峰會(G20)協商出1份貿易協議。

班農說:「我認為川普會試圖與習近平會面,這個會面可能有幫助,因為他們會致力於讓談判回到正軌,但由於2人之間存在巨大鴻溝,已經很難搭橋鋪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