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中資爭議 謝金河列4大疑點:我祝福柯市長!

2019/05/23 22:02

北市雙子星大樓建案陷中資爭議,尚在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中,其背後南海集團目前無法確定不是中資,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對此要求「審快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市雙子星大樓建案陷中資爭議,尚在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中,其背後南海集團目前無法確定不是中資,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對此要求「審快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在臉書上指出,南海負責人于品海旗下的兩間公司南海控股和中國數碼,並非績優股,且兩公司發行股數多得「不可思議」,中國國有獨資公司中央匯金對南海控股的持股達7.61%,而南海控股付債達342.71億港元(約新台幣1377億元),若柯文哲要全力為于品海背書,謝金河對此稱「我祝福柯市長!」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3)在臉書上談及陷入中資紛爭的雙子星大樓建案,謝金河稱,要了解雙子星背後的南海集團負責人于品海,只要上網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

謝金河舉出4點于品海的相關資訊,指南海兩家公司南海控股(680)、中國數碼(250)在港上市,而兩公司股價都很低,分別為0.145港元和0.063港元,用台灣常用的形容詞形形容,即為「雞蛋水餃股」,就股價高低而言,兩公司也非「績優的公司」。

其次,謝金河稱,南海控股和中國數碼的低股價,源自兩公司大量發股,分別達686.45億股和217.2億股,但南海控股營收為81.56億港元,中國數碼營收僅10.12億,在台灣投資人看來,兩公司會大量發行股票,「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第3則是中資問題,謝金河指出,中國國有獨資公司中央匯金是南海控股最大股東,持股量佔7.61%,共52.2億股,且「中央匯金是不是中資?這很容易認定」。

第4為負債,據謝金河,南海控股的負債共達342.71億港元,並非小數字。

謝金河稱,上述數字皆可透過網路查到,而雙子星建案已在上任市長郝龍斌任內爆出弊案,加上此案關乎台北市門面,若柯文哲「全力為于品海背書,今後的一切,也要為台北市民負責!」,謝金河並已「我祝福柯市長!」做結。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則在今日於立院進行專案報告時允諾,會努力在6月底前完成雙子星案審查。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3)在臉書上談及陷入中資紛爭的雙子星大樓建案,謝金河稱,要了解雙子星背後的南海集團負責人于品海,只要上網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圖截取自謝金河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