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回台投資149億!台商回台已破3千億元

2019/05/23 19:17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貿易戰加劇台商回台腳步增快,經濟部今召開審查會議通過和碩、凌華、瑞智等6案,總金額超過221億台幣;目前台商回台已通過61家、3100億,超過3萬個就業機會。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也表示,預計今年台商回台整體可上看6000億。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18次聯審會議,核准和碩聯合科技、凌華科技、瑞智精密等6件投資案,投資金額總計超過221億元,共新增逾164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和碩是中國對美出口前10大台商之1,也是全球第2大電子代工廠,因美中貿易戰積極調整產能、加強垂直整合分散風險。和碩回台除加速在關渡興建研發中心,也在新店購入廠房,生產物聯網感測器等高附加價值產品。

官員表示,和碩在桃園龜山的兩處生產基地,也將新增產線與自動化設備:未來該廠不但提高台灣製造比重,也將台灣定位為設計、製造、服務三合一大本營。本次投資達149億元,可增加逾1000人就業機會。

而工業電腦2哥凌華科技則規劃提高台灣製造產能及研發投資,佈局智慧工廠,但未透露具體投資金額。

而全球第4大壓縮機大廠瑞智精密,是聲寶集團小金雞之一。為維持北美市場競爭優勢及分散生產基地,決定擴大桃園觀音廠區生產規模,將建置年產400萬台壓縮機的智慧化產線,新增212個本地人才。

而某家不具名的微波通訊大廠,也決定在竹科投資13.8億元擴增產線、導入自動化設備,並招募183名本國人才。

而全球排名前5大的空氣壓縮機製造商復盛工業,也在三重設置技術研發中心與智慧化工廠擴大在台投資,聚焦高效、環保節能與高技術含量產品,可帶來41名本國就業機會,但保密具體投資金額。

而某家不具名的桃園模具大廠,是台灣最大規模精密連續沖壓廠,考量美中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需求,決定增加台灣生產比重,投資超過14億元在桃園新建廠房、增置先進製程,並招募55名本國人才,加強布局車用電子、5G網路等。

經濟部表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有61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累積投資總金額超過3100億元,帶來超過30100個本國就業機會。

官員表示,這些台商都具有高附加價值、關鍵零組件、自有品牌國際行銷等3大特性,可加速引導相關產業群聚,更可提供高值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