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先全球 台積電7奈米製程量產僅花3個月

2019/05/23 16:49

領先全球,台積電7奈米製程量產僅花3個月(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指出,台積電在先進製程量產速度越來越快,以前40奈米製程從試產到量產約花35個月時間,28奈米製程約縮短到20個月,但到20奈米以下僅花3個月,目前領先全球、最挑戰7奈米製程也是僅花3個月就達全產能量產。

台積電廠長簡正忠表示,為了持續服務全球客戶,台積電今年總產能將達1200萬片的12吋晶圓,較去年增加2%,增加最多是在先進製程,其中7奈米製程增加最多。

他指出,台積電以前40奈米製程從試產到量產約花35個月時間,28奈米製程約縮短到20個月,但到20奈米以下僅花3個月,目前領先全球、最挑戰7奈米製程也是僅花3個月就達全產能量產,這要感謝建廠、設備與材料廠商,大家共享共榮。

台積電表示,3個月前面需有很長準備時間,主要因當時20奈米製程進來一個非常大的客戶,客戶需要很快量產,搭配客戶需求,一進來客戶就要很大產能,先進製程技術比較難,前面準備時間也長。業界推測大客戶應只蘋果。

簡正忠表示,台積電最大的挑戰是開發一套技術要服務成千上萬的客戶,且有不同的設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