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承諾:台積電將在台灣繼續投資

2019/05/23 12:14

魏哲家承諾,台積電將在台灣繼續投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2330) 今舉辦台灣技術論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向客戶保證,台積電會在台灣這土地繼續投資,先進製程3奈米土地已預留土地,他並強調,技術、客戶服務與產能是台積電的三大支柱,5G結合AI未來發展趨勢,一定要有半導體才能發展,台積電是客戶在技術與產能可信任供應者。


台積電技術論壇由亞太業務資深處長蔡志群先開場,他以歷代手機照片對照,以前手機體積大,現在輕薄短小 ,進入5G時代,內建電晶電、資料傳輸與資料量更快更大;陽光、水與土壤讓小樹苗變大樹,台積電在半導體業的角色扮演土壤角色,幫助客戶創新出產品,以造福世界人類。

魏哲家表示,技術、客戶服務與產能是台積電的三大支柱,5G結合AI未來發展趨勢,一定要有半導體才能發展,台積電是客戶在技術與產能可信任供應者。以技術而言,台積電技術持續領先,7奈米製程已大量生產,目前市面上的7奈米都是台積電製造的,沒有第2家。5奈米開始試產,也有6奈米製程預計明年量產,此外,還有很多特殊製程與各種很好的製程,台積電需要跟客戶合作,「你們成功,台積電才會成功」,「我們不會跟你們競爭」,台積電是要讓客戶賺大錢。今年台積電預計提供產能以12吋晶圓計為1200萬片。


在客戶服務方面,魏哲家邀請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共同主管徐敬全、匯頂董事長張帆向台灣客戶分享跟台積電合作經驗,兩人都感謝台積電大力協助他們開發出有競爭力產品,張帆更表示,如果沒有台積電,匯頂沒辦法做到今天的規模,他去跟客戶介紹產品,客戶都會問在哪晶圓代工,一提到在台積電代工投產,客戶都沒有疑慮,也不會再多問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