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蠻牛」威脅解除 泰山股東會21分鐘快閃

2019/05/23 11:37

「蠻牛」威脅解除,泰山股東會21分鐘快閃
(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山(1218)今日舉行股東會,由於假想敵以賣「蠻牛」機能性飲料崛起的保力達大股東已大降持股,經營權危機解除,今日股東會也短短21分鐘就快閃結束。

根據泰山公布的10大股東名冊,龍邦(2514)集團買進泰山股權達16.53%,躍為第1大股東,保力達則已淡出泰山,檯面上減持泰山持股至11.03%。

泰山今日會議中通過承認財報、盈餘分配、修訂公司章程、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修訂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作業程序、修訂本公司股東會議事規則等議案。

去年合併收為79.02億元,稅後淨利為4.65億元,較前一年度增加獲利1.47億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元,以目前盤中股價20.3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9%。

泰山董事長詹逸宏表示,泰山消費食品事業去年以「茶攤一條街」、「Buff」、「Cheers」、「梧堂」等明星品牌搶市,強力鞏固並再拓展既有飲料市場地位。

6月將進入飲料傳統旺季,會持續掌握消費市場需求,執行通路銷售策略調整,並注意國際黃豆等原物料市場之波動,以靈活下單掌握成本,穩定產品市佔率,積極保障獲利能力。

公司也正在進行增資後的廠區設備精進調整,未來仍會持續在股東利益、新創事業、產品研發、食品安全上努力,達成股東對專注本業獲益、公司穩定經營、提升經營績效的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