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風波擴大 外交部:勸導同仁個人也不使用

2019/05/23 09:42

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立法院會議備詢。(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封鎖華為效應持續擴大。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外交部原先即禁用華為手機,而除了公務使用,也會加強勸導同仁個人亦不使用。

美國商務部日前將華為和68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美國多家軟硬體廠商對華為停止供貨。而華為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等Google相關服務效應也持續擴大,全球電信商紛紛採取不賣華為新手機的預防措施,包括國內兩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將停售華為新機。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就「美歐不承認中國具備市場經濟地位,我國之立場與因應作為」召開會議,吳釗燮報告並備質詢。

吳釗燮會前受訪回答媒體提問時說,有關華為問題,外交部遵守中央各部會的共同決定及來自上層的指示,禁用華為手機或任何中國資通訊產品,這禁令也會持續下去。

至於是否有員工使用華為手機?吳釗燮則說,外交部禁用華為手機或中國資通訊產品,這是很明確的,個人使用方面也會加強勸導同仁,到目前為止外交部沒有任何人使用華為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