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又跳腳了!5中企傳遭美列封鎖黑名單 股價應聲大跌

2019/05/23 07:06

中國海康威視等5家監視器技術公司,傳成為美國禁入對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禁入華為層面擴大,美媒報導,美國正考慮把海康威視(Hikvision)、浙江大華技術等5家中國監控設備大廠列入貿易黑名單,實質切斷美國關鍵技術的供應,但中媒報導,其中2上市公司表示,並沒有接到美方通知,但是,昨天新聞曝光後,股價應聲大跌。

綜合媒體報導,海康威視及大華股份都表示,沒有接到通知,但都注意到相關訊息,正密切關注發展。昨日收盤,海康威視下跌5.54%報26.07元人民幣,大華股份下跌5.91%報12.74元人民幣。

根據美媒說法,這些中企是被美方認為協助中國鎮壓西部少數民族維吾爾人的角色、涉嫌侵犯人權,以及具臉部識別功能的攝影鏡頭可被用於間諜活動。但海康威視喊冤,指任何政府及人權機構都沒有到過海康威視調查取證,也沒有外媒就人權等問向該公司進行全面且深入的核實調查。

但為因應美國可能切斷其供應鏈問題,海康威視表示,已主動聘請美國專業人士對公司在新疆的業務進行獨立審查,以作為回應外媒未來的詢問。

針對此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再度指控美國濫用國家力量,肆意抹黑和打壓中國企業,並重申要求,在國與國貿易和投資上,給予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