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稅 美財長:最快1個月後實施

2019/05/23 07:46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22日表示,美國計畫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至少還需要1個月的時間才會通過,目前正在研究這項措施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22日表示,美國計畫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至少還需要1個月的時間才會通過,目前正在研究這項措施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華府本月將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從現有的關稅10%上調至25%,中國也對美國進口商品採取報復行動,目前美中貿易戰談判陷入停滯。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還威脅在額外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清單上徵收高達25%的關稅,約是中國進口美國商品的價值總額。

努勤22日在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在30至45天之內不會有任何決定」。努勤說,「我仍然希望我們可以回到談判桌前,兩位領袖可能會在6月底見面」。他補充說,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是美國貿易戰略中的一個關鍵考慮因素。

努勤強調,如果雙方能夠在此前的談判基礎上繼續進行,川普政府願意與中國舉行新的貿易談判。自從5月10日川普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新關稅以來,此後美中雙方就未再安排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