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稀土戰序幕? 習近平:稀土是「重要戰略資源」

2019/05/22 20:57

外界認為,稀土可能是中國的貿易戰「王牌」。圖為中國內蒙古包頭市的稀土處理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稅戰本月升級,但重要電動車原料稀土未遭美國課徵關稅,加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日至今(22)日巡察江西稀土開採工廠,外界認為,稀土可能是中國的貿易戰「王牌」。習近平則在考察期間,稱稀土為「重要戰略資源」,企業應加強科技創新、延伸產業鏈,並提高附加價值。

《新華社》今(22)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江西稀土開採工廠引人關注,因稀土被外界認為,可能是中國在貿易戰中的重要武器。習近平則在20日視察江西金力永磁公司期間,稱企業應抓住技術創新,掌握自主知識產權,如此才能生產競爭力強的產品。

習近平也指出,稀土是「重要的戰略資源,也是不可再生資源」,企業應持續提高開發技術水平,延伸產業鏈,並提高附加價值,同時加強環境保護,實現可持續發展。

而中國稀土類股則在習近平視察企業後暴漲,如「中國稀土」在21日大漲102.7%,北方稀土、五礦稀土、廣晟有色等多檔稀土股漲停,然而,香港《明報》21日報導指出,中國稀土公司並沒有稀土礦廠,礦材從東南亞進口,只是1家賣稀土產品的公司。

《CNN》也報導,稀土的作用不如中國人想像的那麼強大,抬高稀土價格對中國的產業反而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