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法院判高通涉壟斷 盤前一度重摔13%

2019/05/22 19:34

美國法院宣判高通壟斷行為成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聖荷西法院今(22)天判決,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涉及非法破壞行動通訊市場晶片競爭行為,也就是壟斷行為成立,造成高通盤前一度大跌12%。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點40分(美東時間上午6點40分),高通盤前股價暫報72.05美元,下挫7.33%。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聖荷西法院聯邦法官高蘭惠(Lucy Koh)在裁判中表示,高通利用在手機晶片市場的主導地位,收取過高額的專利授權費用。高通必須要重新協商有不公平行為的合約,同時必須要合理化自家晶片的專利授權費用,同時也被禁止與手機品牌簽訂「獨家協議」,該協議阻止了競爭對手向簽訂協議的手機品牌販賣晶片。

除此以外,未來7年法院都將持續監視高通,以確保高通確實執行法院裁判。

4月時高通才剛與蘋果就類似案件達成和解,雙方並撤銷在全球的所有訴訟。

2公司已宣佈相互撤銷對對方的全球所有訴訟

美國公平交易委員會(FTC)於2017年1月提起這起訴訟,但高通早在2014年即被美國政府盯上,司法部曾擔憂高通若被判壟斷成立,將衝擊5G網路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