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農:美中「經濟戰」將上升至「另一層級」

2019/05/22 11:42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認為,美中「經濟戰」將上升至「另一層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之際,中國官方20日發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陪同下,巡察江西1家稀土開採工廠的照片,讓外界揣測中國可能以稀土壟斷來反制貿易戰。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認為,中國當局此舉凸顯美中「經濟戰」將上升至「另一個層級」。

中國官方20日發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陪同下,巡察江西1家稀土開採工廠的照片,由於中國是世界上稀土儲量和產量最大的國家,此舉引發外界揣測。班農20日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時認為,中國這是向美國發出了1個信號,即美中之間的這場「經濟戰」將上升至「另一個層級」。

另外,中國官媒上週連日發表社評砲轟班農,稱班農是「極右派」、「新納粹」、「歇斯底里」、「瘋瘋癲癲」,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更以「班農之流才是美國之敵」為題發表社評,痛批「中國已經成為美國最大的敵人」的班農「已經陷入癲狂,患上了癔症」。對此,班農回應,他覺得中國官媒的言論「很有趣」。

班農說:「很有趣,你知道,央視就像是中國的BBC,環球時報則像是人民日報一樣的小報,主要是用來發動攻擊的。我認為,這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他們第1次攻擊這樣去攻擊1個普通公民,這反應出他們是多麼的緊張。」

班農認為,中國還沒有準備好讓像美國總統川普這樣的人物來指責他們作弊,「他們(指中國)知道川普總統完全明白他們對工業民主國家、尤其是美國已經進行20年的經濟戰,當川普站出來後,他們感到非常震驚」。班農補充道,川普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處理的相當深思熟慮,中國「恐懼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