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列入黑名單?海康威視回應:未收到官方消息

2019/05/22 13:39

首次上稿 10:26
更新時間 11:39

新增海康威視回應

傳海康威視恐被美列入黑名單,股價一度觸及跌停(擷取新浪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封殺華為後,進一步盯上中國無人機,警告美企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令企業數據面臨風險,現再傳出,可能將中國視頻監控公司海康威視列為黑名單,今海康威視股價一度打入跌停,盤中跌幅收斂,但也接近半根跌停。

對於外媒報導指稱,海康威視可能遭美供應商斷供,《新浪》報導指出,海康威視回應說,目前沒有收到任何官方消息。

海康威視投資者關係負責人指出,目前海康威視的晶片大部分供應商來自中國國內,東南亞和美國也各有一些,即便美國斷供,也不會對公司產生影響。

在美對華為啟動雙制裁,週一又新增1個目標,將錨頭對準無人機,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警告美國企業,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令企業數據面臨風險。

美國封殺範圍越來越廣,現又傳出,海康威視恐被美列入黑名單,紐約時報援引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稱,川普政府正在考慮限制中國視頻監控公司海康威視購買美國技術的能力,美國商務部可能要求美國企業獲得政府批准才能向海康威視供應零部件,以此限制該公司獲得其設備所需相關技術。

受此消息衝擊,海康威視今股價受挫,今開盤就直接殺到24.95元人民幣,一度跌停來到24.84元人民幣,跌停後股價在買盤進場,往上拉升,跌幅也跟著收斂,截至10點20分,股價跌4.49%,來到26.36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