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貿易戰搞慘? 中國駐美大使:將購買更多美國產品

2019/05/22 10:25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北京已經準備好繼續與華府進行貿易談判,並且將購買更多美國產品和服務,來解決與美國貿易不平衡的問題。(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戰緊張,先前傳出兩國貿易談判中斷。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北京已經準備好繼續與華府進行貿易談判,並且將購買更多美國產品和服務,來解決與美國貿易不平衡的問題。

崔天凱今天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我們回顧過去1年左右的貿易談判過程,很明顯美國方面不止一次,一夜之間改變主意,打破了已經達成的初步協議。」崔天凱說,中國對重啟與美國的貿易談判抱持慢慢來的態度,「中國仍舊準備好持續與美國進行談判,以達成協議。我方大門依舊敞開。」

對於美國宣布實施華為禁令,崔天凱強調,美國對華為的禁令「沒有任何根據和證據」,可能會破壞市場的正常運作。崔天凱說,「每個人都知道華為是一家私營企業。這只是一家普通的中國私營公司。所以針對華為的所有行動都是出於政治動機。」

被問到南海軍事化議題時,崔天凱表示,過去幾年來,中國與其他聲索國間針對南海的爭議已經有良好的進展,共同合作維繫區域穩定、制定南海行為準則,情勢已經緩和。崔天凱還說,現在區域的唯一不穩定因素是美軍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

《路透》報導,自5月10日上一輪談判僵局結束以來,美中高層談判代表之間沒有進一步的貿易對話,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大幅增加關稅,並威脅對中國所有商品徵收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