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5大樓禁止處分解鎖 買家海霸王順利過戶

2019/05/22 08:21

高雄85大樓部分樓層法拍,由海霸王集團第二代莊自立擔任代表人的凱德唐股份有限公司得標。(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85大樓部分樓層法拍案因「禁止處分」,讓多數潛在投資者擔心無法過戶而卻步,3月二拍時,凱德唐僅加價1萬元便拍定,而該案總算在5月7日解鎖並順利過戶,此案也帶給日前以逾110億元拍定、同樣有「禁止處分」的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D3)相當的信心。

寬頻房訊指出,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以及高雄地標85大樓部分樓層2大指標法拍案,受到鄧文聰官司案影響,導致被高等法院、台北地方檢察署登記「禁制處分」;由於2案底價分別超過100億元、50億元,因此讓多數潛在投資者擔心無法確定能否順利過戶,而遲遲不敢出手。

其中,85大樓案3月中二拍時拍定,僅吸引1封標單,海霸王集團少主莊自立以法人凱德唐名義以54.4億元拍得,僅高出底價1萬元;接著4月底D3法拍案登場,三拍底價102.77億元,僅吸引2封標單,由元利建設(法人)與元利董事長林敏雄(個人)共同出價112.58億元拿下。

最貴停車場 應可近期過戶

D3法拍案去年1月便公告,花了超過1年時間才拍定,除了債務人富創建設多次申請撤拍,該法拍案備註欄也出現不少變動,甚至將拍定後如何解除「禁制處分」都寫入。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于靜芳指出,85大樓部分樓層與D3法拍案雖陸續拍定,但外界都好奇能否順利過戶;根據地籍資料,85大樓部分樓層已於本月7日順利過戶,而由元利拿下的D3法拍案,推測應也能在近月順利過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