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批大林蒲被卡 經部反嗆韓搞不清楚狀況

2019/05/21 22:18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議會表示大林蒲遷村案、循環經濟園區和國際大機場案被中央「卡」,表示想在大林蒲現場開直播。經濟部表示此批評與事實顯然有出入,因經濟部在韓國瑜上任後主動邀請高市府討論,而且互動良好,政院已召開審查會審查計畫,更反批韓國瑜「將一個進行順利的案件稱為卡,實在誤會不小」。

韓國瑜今天在高雄市議會質詢中,抗議表示中央「卡」大林蒲案,並繼之前去大林蒲睡覺後,又強調要去大林蒲開直播,遭網友批評「治高3寶:直播、睡覺、發大財」已經快招數用盡。

而經濟部晚間也反嗆表示,韓國瑜認知與事實顯有出入,建議他先和高市府內部加強溝通,韓國瑜所稱的「卡」其實就是順利進行。

經濟部表示,韓國瑜對此案進度恐怕有所不知,因為經濟部在韓市長上任後,主動邀請高市府討論,過程中雙方互動良好;此外政院已召開審查會審查計畫。將一個進行順利的案件稱為「卡」,實在誤會不小。經濟部也反嗆高市府應加強內部溝通,避免韓市長自行誤解。

經濟部也表示,詳細說明流程後,就能明顯看出針對大林蒲跟高雄市意見往返順利,2個月就召開審查會,「經濟部不會卡韓,更不可能卡高雄」。

針對大林蒲的「全國循環專區試點暨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經濟部於2月12日主動邀請高市府經發局長伏和中先行交換意見,並將會議紀錄函送高市府。

市府於3月12日回復經濟部表示支持本計畫,並請經濟部儘速提請行政院審議核定。因此經濟部於3月22日函請行政院審查核定本計畫,行政院也盡速於4月11日召開審查會。全案辦理雙方互動良好。

經濟部也說明大林蒲一案預算高達千億以上,分工及預算執行還需要釐清。經濟部表示,「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計畫面積約301公頃,預估需要1052億元經費,儘管如此行政院仍支持本計畫。但財務缺口仍大,因此行政院請經濟部修正計畫內容、期程及財務規劃。

但儘管如此,經濟部仍在過程中持續不間斷與高市府溝通,時程相當緊湊,並沒有「卡」。

經濟部表示,在本案報院核定後工業局4月25日即發函高市府,希望依實際需求修正工作期程及預算分配表,並於5月1日邀集高市府召開財務規劃、以及中長程計畫內容的討論會議。會中也請高雄市政府於5月8日前,提供相關調整後之計畫內容、期程及經費說明等資料。而高雄市政府於5月15日函送大林蒲遷村經費與相關資料至部。

經濟部強調,本案經濟部與高雄市政府充分合作,持續完成協調及修正相關作業之細目,並持續辦理陳報行政院之核定作業,不會「卡」韓、卡大林蒲方案,也不可能卡高雄。

大林蒲順利進行時間表

2月12日:經濟部主動邀請高市府經發局長伏和中先行交換意見,並將會議紀錄函送高市府

3月12日:高市府回復經濟部表示支持本計畫,並請經濟部儘速提請行政院審議核定

3月22日:經濟部函請行政院審查核定本計畫

4月11日:行政院召開審查會

4月25日:經濟部工業局發函高市府,希望依實際需求修正工作期程及預算分配表

5月1日:經濟部邀集高市府召開財務規劃、以及中長程計畫內容的討論會議

5月8日:高市府原定應回覆說明資料日期

5月15日:高市府實際提供回覆資料日期,包括相關調整後之計畫內容、期程及經費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