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情況最慘時 大摩:特斯拉恐跌至10美元

2019/05/21 22:47

大摩示警,在中國貿易情勢最糟的情況下,特斯拉股價可能會崩跌只剩1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未來展望,外界看法兩極,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在中國市場情況最糟的情況下,特斯拉的股價將從原先預測每股97美元,大砍至只剩10美元。

《CNBC》報導,大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在今(21)天的報告中表示,股價的修正,乃是基於對特斯拉在中國銷售預測腰斬的結果,因為中國貿易局勢現在高度波動,面臨風險,尤其是對科技業而言。

喬納斯預期,未來5年特斯拉在中國每年約能銷售16.5萬輛車,每年銷售額可達90億美元,不過在最糟的情況下,未來5年特斯拉恐虧損164億美元,這相當於是每股87元,因此將特斯拉的最低股價下修至10美元。

儘管喬納斯認為特斯拉最慘恐跌至每股10美元,但依然把特斯拉的目標價設定在230美元,並稱有望達到391美元,理由是特斯拉軟硬體技術水準仍高,尋求其他產業結盟或可擺脫頹勢。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點(美東時間上午10點),特斯拉開盤走低,每股暫報201.1美元,跌幅約2%。

除了大摩外,曾經是特斯拉最大股東的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普信集團(T. Rowe Price)大幅拋售特斯拉8成持有股份;貝雅金融(Baird)也稱,基於日前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致信員工,要大家「用力撙節」的論調,恐嚇跑投資人而削減股價目標。

不過,貝雅金融的股價目標是從400美元削減至340美元,仍高於現在表現,並稱特斯拉未來將優於大盤。

市場對特斯拉股價未來走向預測可以說極端兩極,喬納斯認為最慘恐跌至10美元,但方舟投資(Ark Inves)執行長Catherine Wood則稱上看4000美元,而《路透》追蹤的專家則顯示,5人「強烈建議買入」、5人建議「買入」、9人建議「持平」、9人建議「賣出」,而有3人「強烈建議賣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