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遭美強力封殺 中網民:活下來就贏了!

2019/05/21 18:40

中國網友在微博、抖音等社群網站上以「#華為芯片可以不依賴美國供應鏈」、「#華為自研操作系統鴻蒙」的標籤,聲援遭美國強力封殺的華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公司遭美國以「禁購令」和「禁售令」強力封殺,Google也暫停和華為部分合作,使華為手機用戶未來無法更新Android作業系統。面對美國抵制,中國網友則在微博、抖音等社群網站上以「#華為芯片可以不依賴美國供應鏈」、「#華為自研操作系統鴻蒙」的標籤發表聲援,更有網友表示,華為當前「只要活下來,就已經贏了」。

《The Verge》20日報導,華為近日遭美國強力封殺,不僅讓英特爾、高通(Qualcomm)等晶片大廠傳出將停止供貨華為,Google也已證實將停止和華為的部分合作。然而,由於幾乎所有Google的服務都無法在中國運作,對中國用戶來說,華為遭Google抵制不是大問題,且中國用戶也紛紛在微博、抖音等社群網站上,以「#華為芯片可以不依賴美國供應鏈」、「#華為自研操作系統鴻蒙」的標籤,表達對華為的支持。

有網友表示,華為未來一定可以做到不依賴美國供應鏈,短期內的結果並不重要,「只要活下來,就已經贏了,未來是贏定了,現在只需活下來即可」。(圖片截取自微博)

有網友表示,華為未來一定可以做到不依賴美國供應鏈,短期內的結果並不重要,「只要活下來,就已經贏了,未來是贏定了,現在只需活下來即可」、「哪有什麼依賴不依賴,華為從很早就已經開始研發自己的系統了,現在唯一的缺陷,就是在備胎轉正的過程中能不能成功轉型」、「依靠獨立自主的能力,才能走的越來越遠,可以不依賴歐美才是硬道理,這場持久戰不能輕易放棄」、「相信華為,麒麟晶片已經特別好,(華為是)有實力的龍頭企業。從無到有,華為有實力自主研發更多更多......支持華為」。

對於遭美國封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為不會輕易排除美國晶片,但若出現供應困難的時候,公司還有備份,且華為也能做出和美國一樣的晶片出來,儘管如此,不代表華為就不買美國晶片。

美國商務部則在20日發出為期90天的臨時許可證,這段時間內不會強制執行美國政府上週對華為祭出的「禁購令」和「禁售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