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連環恐攻 股市受重創、經濟增長恐低於預期

2019/05/21 16:29

斯里蘭卡4月發生復活節連環恐攻,該國國家財政部長稱,恐攻事件恐讓該國經濟增長,從外界預期的3.5%或3.6%,降至約3%。圖為恐襲地點之一的斯里蘭卡可倫坡肉桂大酒店(Cinnamon Grand)。(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4月21日發生復活節連環恐攻,使其觀光業受重創,不僅讓該國股市在恐攻以來下跌6%,斯里蘭卡國家財政部長也稱,恐攻事件恐讓該國經濟增長,從外界預期的3.5%或3.6%,降至約3%。

《CNBC》報導,雖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斯里蘭卡的2019年增長預測為3.5%,亞洲開發銀行的預測為3.6%,斯里蘭卡央行行長Indrajit Coomaraswamy上月也預測,該國經濟仍可能增長4%,但4月21日的恐攻事件造成超過250人喪生,並打擊了佔斯里蘭卡國內生產總值約5%的旅遊業。

斯里蘭卡國家財政部長Eran Wickramaratne今(21)表示,預計恐攻事件將使該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降至約3%範圍的低端處。

且恐攻也同樣影響斯里蘭卡股市,自4月18日恐攻前的最後1個交易日以來,斯里蘭卡可倫坡指數(CSE All-Share)已下跌6%。但科倫坡證券交易所主席Ray Abeywardena今透露,該交易所在過去1個月中流入約36億斯里蘭卡盧比(約新台幣6.1億元),外國投資者將會重返斯里蘭卡。

而斯國政府則預計,今年遊客人數在恐攻後,將下降30%,需要長達2年的時間才能復甦旅遊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