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財政大臣警告 推動硬脫歐等同蓄意破壞英國經濟

2019/05/21 10:39

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將於英國時間21日演說,反擊硬脫歐支持者。(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議題未完,目前暫定英國會在今年10月31日脫歐,而近期開始有支持無協議「硬脫歐」的聲音出現,這讓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警告,支持硬脫歐等同於蓄意破壞英國經濟。

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將於當地時間星期2(21日)公開演說,預計演說中會反擊民粹主義人士支持硬脫歐的想法,這些民粹人士主張,只有無協議脫離歐盟,才是「真正的脫歐」。

外媒引述Philip Hammond演說大綱,表示支持硬脫歐就是在蓄意傷害英國經濟,認為主張硬脫歐是在綁架公投結果,如此會傷害英國經濟、拉低英國人的生活水準,Philip Hammond在大綱中反擊寫道,世界上沒有人會刻意去追求沒有協議的後果。

目前英國國會未通過首相梅伊(Theresa May)提出的脫歐協議,而梅伊也著手下個月再次投票,並承諾會在投票後設下離職時間表。對此Philip Hammond也警告,如果不在短期內有脫歐協議共識,接任的首相有可能把意識形態擺在經濟利益之前而放棄協議,最終真的有可能發生硬脫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